105/3/30 我接到一為朋友W女士的訊息,她的手足C女士癌症病危中,請我占卜。我索取了病人C 的姓名/生肖/面相後,用易經牌卡卜噬。我告知,此時正在危厄當中很凶險,病人水大漫延風大不調,按照卦的形態,建議以土剋水,W女士是土水性格,姐妹之情比翼同心,剛好是幫助C度過這段危厄的重要角色。
 
 而依照C的面相,雖然健康之福薄壯年多難,但不至如此年輕殞損,陽壽應該至少還有二十載,客觀來說六十歲左右才算是圓滿壽終之時。所以我請W放心,積極迴向正能量給病人,積極努力治療,我們也持續用宗教方法協助。
 
 她們的母親H,是修阿彌陀佛的老菩薩,一心畏懼女兒遭難痛苦不堪,認為只有投生彌陀淨土才能究竟解脫,而讓所有家人努力的請求阿彌陀佛,早日接引女兒C往生淨土,放棄所有積極治療。
  
 3/31早晨,我修慈心觀祝福,分神觀其病之因果,得知其母親、病人C,還有陪伴多年之鬼阿姨的前世因緣業障。3/31晚上我和W女士聯絡,告知其故事。並方得知,原來醫生四天前就已經要求要洗腎治療,但是母親H和病人C,害怕洗腎會帶來更多痛苦,也畏懼就算苟延殘喘活了下來,以後要終身洗腎,這樣的日子,不是她們想要的。於是病人C堅持的告知醫生,放棄會造成痛苦的積極治療,只想要平靜的早點往生
   
 我認為就是如此因而錯失了最佳治療時機。病人C和其母親H,都已無求生意志,都是一心解脫苦難,投生淨土。而我是鼓勵W女士應和弟弟一起努力勸家人,要正面積極的持續治療,快點洗腎,不然敗血反應下,這種死亡方式是會更痛苦的。
人身難得,能夠在世一天如法修行,勝過淨土萬載
    
 講完電話,3/31晚上戌時,我修了蓮師除障火供,迴向淨化業障的能量給予病人C、母親H和鬼阿姨,期望她們都能離苦得樂,沒有痛苦,沒有執著,可以平靜快樂,早學正法。迴向的過程都很順利,三人之間的執念也有一定程度的淨化修補。惟有觀想腹部之時,感受到肚破腸流的污穢濁血,已經無法修補,只好持蓮師咒觀想金光淨化一切染垢。並且觀想蓮師光體融入病人之軀,無二無別的消除所有病體業障。修的很順利,在祝禱迴向眾生過後圓滿結行。心想,不知此法會帶來什麼樣的結果,病人應該很快就會有反應。
 
 4/1清晨四點半將近五點,我做了一個複雜的夢而醒來如廁,心裡悶悶的,覺得很疲倦,然後繼續睡去。清晨六點再次醒來,看看手機,接到W女士的訊息,病人C已經於105/4/1清晨四點四十多分圓滿往生。
 
 接到此訊,我不意外,也很平靜;我安慰W女士,並且告知其業與輪迴的原理,鼓勵其唸「
我愛你、謝謝你」給亡者,祝福其來生生命。
 
 不知是昨晚修法的效果,或是病人C的生命業報已經到了盡頭。無論如何我們都努力過了。暇滿人身實屬難得,生死無常因果自然,惟有當下積極修行,才能斷除煩惱趨向涅槃。
 
 後記:
淨土存在當下的心念,死亡無法究竟解脫,業力輪迴之苦依然伴隨;彌陀法門是讓人心住一境修定止息煩惱,無法提昇智慧、照見煩惱的本質,而不能根除煩惱的源頭。淨土實質上是我們想出來的欲界天堂,即使投生於極樂世界做欲界天人,如果沒有依法修止觀四念處證得阿羅漢果,報盡依然要往下繼續輪迴。與其奢求投生在看不到、摸不著的遙遠未來,不如當下維持正念,勤修八正道、四念處,止觀修證佛陀的緣起正法--三法印:苦、無我、無常,才可能漏盡解結,終止輪迴。

arrow
arrow

    家族排列心靈療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