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心理】自我療癒內在小孩的冥想流程

我們在生活中所遇到的困擾,不經意的某些事情成為我們的地雷,造成我們焦慮、害怕的情形(例如伴侶間的分離焦慮、對肢體接觸或某類聲音的不安等等)。

 

很多時候這些狀況,來自於潛意識默默的連結到童年不愉快的強烈經驗,

因此重新回憶童年不愉快的印象和經驗,學習用一種正向平靜的態度面對之,

可以減弱不愉快的童年對成年的我們的慣性反應,

增強我們被愛和自我價值的感受,這在心理療癒中是很常見的方法。

 

【心理】自我療癒內在小孩的冥想流程

 

在此簡單分享一下,如何自我進行「內在小孩」的療癒流程,

進行時可以選擇在安靜、安全,放鬆且有愉悅音樂的場所,

在冥想的療癒之後,可以搭配繪畫、自由書寫、蠟燭祝福,

或是找一個信任的朋友全然的傾聽你的童年故事。

 

 

 


 

【療癒內在小孩的流程】

 

 一、回想童年讓我們受傷的經驗。


 二、跟做一個成熟的大姊姊大哥哥,跟當小時候的自己溝通:
   當時我怎麼了?如果重新再來,我們可以怎麼做?


 三、按照我想要的畫面,改寫過去劇本。


 四、祈禱能夠保護我的人或神聖力量,想像他們在我最脆弱的
   時候出現安慰我、保護我,為我排除危險。


 五、表達對於遺憾事件的歉意,送給自己的內在小孩一個祝福
   禮物,用想像力持續修復自己的心。


 六、寫一封信、畫一張圖,給童年受傷的自己,希望他可以得
   到祝福和愛。

 

 

方法摘改自《人生難免會有傷》

【心理】自我療癒內在小孩的冥想流程

 

 

#內在小孩療癒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內在小孩 療癒 諮商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族排列心靈療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