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我沒那麼老?] 上個月常常幫人看十個層級的靈魂年齡,累積的樣本大約30多位。台灣大多人的靈魂是在第四級或第六級。而我小小的樣本因為很多是對心靈成長有興趣的人,所以很多是五級以上的靈魂。當中值得一提的是,我指認出了兩位十級靈魂。她們都不認為自己的靈魂有那麼成熟,或是覺得自己要像我說的達賴喇嘛、德雷莎修女非常遙遠。
     
其實十級靈魂不代表事事順利、受人景仰、完全無私無我,出類拔萃。這兩位被我認出的朋友,她們在日常中還很平凡,也有很多困難和挑戰等著。但是她們有很多共同點。這值得說說。
    
首先就是看事情的高度和視野。越高級的靈魂,越能夠用更廣和具有經驗的方式來看事情,越不容易陷入某個狹隘的觀念,保持開放又獨立思辯,不再隨便批評和選邊站,這是老靈魂的特色。
   
第二,打從心底不會再去做損人利己、暴力和造成社會衝突的事情。做事往往優先考慮的是對自己所愛的人是否影響。他們考慮的利益不是自己出發,而是身邊親友延伸到整個社會的好壞。
    
第三,很容易就厭倦了汲汲營營跟人比輸贏的日子。但是不是說不努力,不進步。而是對比較已經沒興趣,也對計較社會上的排名沒有想法。她們努力的意義很可能就只是讓自己和親友過得更好,讓她關心和愛的人們不再受苦煩惱。
    
最後,深奧的靈性或智慧文字對她們來說淺顯易懂。例如道德經,聖經,心經。或是一些聖哲講的話,對年老靈魂而言,不用去思考驗證,很直覺的就能接收理解。並且實際用在生活上。
    
年老的靈魂並不是就不用努力工作和生存了。也不是沒有人生問題了。而是經過人間輪迴久遠的洗禮,很多事情對她的意義已經不再重要急迫。而如何在當下活得更好,能隨手幫助更多人,慢慢不去考量自己得失了。如此簡單而已。
   
每個靈魂的個性和課題都不同,年老靈魂的共同點,可以想像一下那些有智慧的老人們,他們是用什麼態度生活的,就可以類比一二了。
 
 
#靈魂藍圖是一種象徵和類比可以幫助了解自己的狀態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族排列心靈療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